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率先出台 《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
2019-09-19 11: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近日,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市级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要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据了解,《通知》既融汇和体现了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主要规定和核心要求,又体现了我市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模式特点,提出了预算绩效管理总体和阶段任务目标。将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对象从项目支出为主向政策绩效拓展,从支出预算为主向部门单位整体绩效拓展,从转移支付为主向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拓展,构建政府预算、部门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形成纵向贯穿各级政府、横向覆盖所有部门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预算绩效管理从一般公共预算为主向“四本预算”拓展,使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将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深度融合,构建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预算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实行全过程管理。市级财政率先将财政绩效考核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预算绩效硬约束,推进绩效信息公开,搭建社会公众参与绩效管理的途径和平台,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