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9-19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9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推进“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建立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四项机制实施办法,研究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推进我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行工作。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内涵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构建以党建为统领、德治为先导、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的“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系统化思维、项目化推进,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了我市开展建立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试点工作有关方案后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好风险防控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开展建立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工作举措、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把风险防控融入日常工作,确保风险防控工作精准实施、有力有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加快推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实体化运行,有利于加快引导高校学科平台、科研院所以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优质创新资源向产业和企业集聚,对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按照体制建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人才招引到位的思路,有力有序抓好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行工作,努力打造接轨市场、运行高效、独具特色的一流创新载体,为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徐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徐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查监管,认真抓好有关《办法》的贯彻落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