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直播中国》聚焦邳州“一棵树的风景”
2019-09-18 16: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朱芷萱)9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直播中国》栏目以《春华秋实青变黄 银杏树下遍地金》为题,聚焦邳州银杏果成就大产业。

  邳州是全国银杏主产地之一,全国重要的银杏苗木集散中心和银杏酮酯生产区。春华秋实,这个时节银杏正由青变黄,再过一个多月时间,这里将迎来丰收季。手中翠竹轻轻摇,银杏树下遍地金。一棵成熟的银杏树能挂果300多斤,银杏全身都是宝,银杏的果、叶、根都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银杏树干则是很好的木材。连片的银杏还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景观,每年吸引超过百万游客。如今邳州的银杏已经覆盖一二三产业,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银杏产业年产值超过60亿元。

  央视《直播中国》栏目组主要对邳州市银杏“时光隧道”、港上镇万亩银杏林海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1分多钟的镜头展示,将邳州市独特的银杏魅力呈现出来。毛成坤是邳州赵墩镇人,在中央电视台驻江苏记者站工作已经8年了,他是本次直播团队的工作人员之一。提起家乡的变化,许久没有回来的他,言语间满是赞叹与自豪。“在江苏只选了一个点就是咱们家乡邳州市。银杏产业一直是家乡的特色产业,影响力大,这几年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我们在外边都有深深的自豪感。”

  近年来,邳州市依托银杏资源,大力实施银杏全产业链开发,精心打造“时光隧道”“银杏林海”等特色旅游景点,形成“银杏+”“旅游+”双线互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贯通发展,全力打造“一棵树的风景”。据悉,央视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等纷纷对邳州“一棵树的风景”进行同步直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