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举办2019年文化惠民月暨第十九届广场纳凉晚会活动
2019-09-18 16: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吴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打造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近日,由新沂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及相关镇(街道)主办,新沂市文化馆及相关镇办社会事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文化惠民月暨第十九届广场纳凉晚会活动走进基层,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以精彩的文艺演出引导群众共同奋斗新时代。据悉,这是新沂市文体广旅局转隶组建以来,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推动基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精准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项新举措。

  此次文化惠民月暨第十九届广场纳凉晚会活动以“七十年谱写华章 新时代再铸辉煌”为主题,共组织了100多名演职人员,上个月在市花厅文化广场、窑湾镇、草桥镇、马陵山镇、北沟街道神山村、双塘镇、棋盘镇、新安街道、阿湖镇、市体育场等新沂城区和基层乡镇,共举办了10场演出。大家冒着酷暑,深入基层,将精彩的文艺演出下沉到基层,努力扩大受益人数。约2万多名基层群众观看了演出,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新沂市文化发展的成果。

  台上,欢快的音乐,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不仅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充实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在新沂市草桥镇,75岁高龄的付大妈激动地说:“节目很精彩,我特别喜欢,还给我们宣讲了十九大精神。我们在党的关怀下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丰富了,我衷心地感谢党!”

  据了解,广场纳凉晚会是新沂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连续举办了18届,已经成为该市独具特色的地方公共文化品牌。今年的纳凉晚会,为促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新沂市改变了以往的举办方式,除了在花厅文化广场、城北片区、城东片区、城南片区等主城区的4场演出以外,还在各镇(街道)安排了巡演,力图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能够享受到该市文化发展的成果,努力提高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沂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舞台,我们展示出新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并表达我们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近年来,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成效显著,市民的文化生活日趋丰富,全市文化工作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