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筑牢危爆物品安全屏障
2019-09-18 16: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朱明)为营造安全平稳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睢宁县公安局围绕确保“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快部署、勤检查、筑源头,不断加强对民爆、剧毒、易制爆等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

  该局以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切实落实危爆从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全力加强源头管控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理念和“分级管理、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完善分管责任体系,实现多层共管,责任共担。紧抓“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协助企业建立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安全培训制度,指导企业健全人员定位、上岗和考勤等管理制度,与涉危涉爆企业法人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企业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严格按照危爆物品储存管理要求,定期对危爆储存仓库开展安全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全面推进危爆物品的精细化管理。根据危爆物品的相关规定,联合相关部门对危爆物品运输单位的车辆、人员、准载量等资质进行全面审验,实行“一车一押运员”制度,确保危爆物品运输安全。对道路上行驶的危爆物品运输车辆重点检查安全技术情况、道路运输证及驾驶人、押运员从业资格证,车载视频监控等措施的落实。督促涉爆涉危单位、企业制定严密的作业流程,规定作业人员从危爆物品的领用、现场作业都必须在安全员的监督下进行,作业完工后,必须当场清点、记录危爆物品的使用、消耗情况,剩余物品当天统一回库储存,真正做到谁领、谁用、谁签字,做到日领、日用、日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