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警方举行实战大练兵
2019-09-18 16: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杰)9月11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淮海广场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暨实战大练兵。

  此次实战大练兵进行了处置“持刀暴力犯罪警情”“巡逻盘查发现可疑爆炸物”等科目的演练。首先进行的演练是处置“持刀暴力犯罪警情”,淮海广场和高铁站区都是我市的重要窗口地区,人员密集,治安复杂,防范处置极端暴力犯罪是公交分局民警的必备技能。

  随后进行的演练是“巡逻盘查发现可疑爆炸物”。发现处置可疑爆炸物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技能,如何在危险面前保持镇静,科学有效地进行处置对公安民警是巨大考验。公交分局民警判断准确,动作规范,展示了正确的爆炸物处置方法。

  今年以来,公交分局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建警,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以打造平安和谐“窗口”为重点,以扫黑除恶为龙头,完善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努力打造了平安和谐的城市窗口示范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