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徐州市“99公益日”掀起全民公益热
2019-09-18 15: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通讯员 李佳遥

  这是一个温暖的九月。9月7日,徐州市慈善总会第一次组织参与由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联合多部门倾力打造11个慈善项目,邀全市人民一起携手慈善,扬彭城之善举。

  这是一个激情的九月。活动一经开展,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热心群众等社会各界立刻行动起来,1元、5元、10元……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诠释“我慈善、我快乐、我幸福”的真正内涵。

  这是一个大爱的九月。截至9月9日晚24时,徐州市“99公益日”活动共募集善款499万多元,其中腾讯公益配捐93.62万元,在全省地市级排名第一,十余万人次参与到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

  传统到现代 献上爱心有了新方式

  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里,我国的慈善事业主要体现为邻里互助、直接施救式的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互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募捐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发起的全民公益日。在9月7日-9月9日期间,所捐款项将会获得腾讯公益的随机配捐。即公众捐1元,腾讯随机捐X元,让1元>1元,使爱心人士的爱心力量成倍放大。

  今年徐州市慈善总会创新方式,顺应潮流首次参与这项活动,共推出了11个慈善项目,每个项目针对不同的弱势群体,希望用移动物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市热爱公益的市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方式,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徐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告诉记者,其目的就是宣传慈善,营造“我慈善、我快乐、我幸福”的社会氛围;筹集善款,救助更多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正能量,为大爱徐州、和谐徐州作出慈善的贡献。

  从大户到大众 慈善理念实现新转变

  “99公益日”活动开启后,徐州市慈善总会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始终秉承着“募集更多善款,救助更多弱势群体”的思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通过召开动员会、对接会、调度会等,在各大媒体宣传发动。

  “感谢您助力****,您的爱心被放大到了×倍。”在徐州市慈善总会的努力下,爱心像潮水般涌来,有的市民通过扫码捐赠,更多的网友直接在网络上捐赠并转发朋友圈呼唤更多爱心。

  “99公益日,我们一起做好事!我捐了50元钱,配捐到13元多,而且我还发动我家的亲戚朋友们都捐款了。”网友“黄山松”说,徐州市慈善总会推出的公益项目特别牵动人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项目受益人得到更多帮助。

  除了线上发动外,徐州市慈善总会还印制了宣传材料3万份,制作宣传展板70套,在64个慈善义工队和6000多名慈善志愿者的帮助下,线上线下齐发力,彭城爱心涌动。

  面对弱势群体,你1元、我5元、他10元,有情有义的徐州人纷纷慷慨解囊。慈善的意义正在于此,每个人、每一天都拿出一点点善意,他们就会聚集起来,汇成汪洋,涌向需要他们的地方。

  从政府到全民 徐州慈善实现新跨越

  看到“99公益日”活动后,爱心市民李俊华第一时间来到市慈善总会,以夫妻俩的名义向慈善助学项目捐赠了10万元善款;今年52岁的李俊华在9月7日30 周年结婚纪念日当天,捐款10万元,希望通过慈善的方式让自己的结婚纪念日变得更加有意义……

  这些年,徐州市慈善总会发起了一个个具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2009年开展的“慈善济居”,不让任何一个棚户迁居特困户买不起房;连续10年开展的“慈济血透”项目,已帮助主城区400多位低保、特困尿毒症患者在徐州民政医院享受“零费用”透析……然而在徐州掀起如此声势浩大的爱意与暖流,尚属首次。

  据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介绍,此次市慈善总会组织参与的“99公益日”活动参与的人数多、募集的善款多、活动影响大,唤起更多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提升了徐州形象、徐州慈善形象。

  徐州是一座大爱之城,“99公益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公益之路、爱心之途没有终点,今后徐州市慈善总会将进一步拓宽社会救助领域,提升慈善服务质量,形成“人人参与慈善、慈善惠及人人”的大慈善格局,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帮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