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9-09-16 15:4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科技广场的科普活动。本报全媒体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 通讯员 董大周)9月15日上午,市科协联合泉山区委、区政府在泉山区科技广场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徐州主场大型展示咨询活动。徐州市及县(市)区科协相关负责人、科普志愿者,科普获奖单位、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园区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面向公众开展的主题性、群众性大型品牌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举办15届。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于9月14-20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在此期间,徐州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15日的主场活动中,我市获得江苏省科普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徐州市科普周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2019年徐州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集体(科普示范社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单位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大背景下,机器人教育越来越受中小学校的重视,为了激励更多中小学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徐州市慧龙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睿迪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市8所中小学校捐赠了40台机器人用于教学培训。

  活动现场,近60家徐州人工智能企业、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园区企业展示了科技发展历程和科技发展成果,通过现场科学试验、互动体验、科学表演等方式开展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徐州科技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增强公众对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获得感。徐州生物工程学院科技园展位的富硒农产品引起了市民关注,上乘生物科技董事长徐汇青介绍了富硒农产品以低成本、高附加值带动我市农民脱贫致富的情况。

  据悉,主场活动之后的一周,徐州市及县(市)区还将组织中科院高端专家开展“院士专家校园行”系列科普活动、举办全市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大赛;组织相关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推出科普展览及科普开放日活动;动员农技协、科普示范社区特别是历年“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奖补对象开展科技讲座、技术培训等科普活动;围绕公众关注的问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智慧生活、人工智能等专题科普宣传活动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