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报集团情系低收入群众 中秋佳节临近,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祝福
2019-09-11 09: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2019年中秋佳节临近,铜山区房村镇马家村的低收入群体怎么过节?他们的冷暖安危牵动着对口扶贫单位——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同志的心。9月9日下午,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带领集团相关负责人来到马家村“走亲戚”,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与节日的祝福。

  在马家村,刘明一行来到村民石宗云家里。今年80多岁的石宗云老人,20多岁时丧夫,身材比一般人矮小很多,老人有一个儿子,也是因为身材比一般人矮很多,很难找到活干,好不容易找到点零活,收入也比别人低,勉强维持一家人的开支,老人还有一个念初中的孙女,家里只有3亩地,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刘明对石宗云老人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有什么困难找政府反映,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曹新胜一个人拉扯着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无法离开家找工作,靠在村内打零工以及种6亩地维持家用,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刘明将慰问金送到曹新胜的手中说:“一定把孩子好好培养成人!中秋节来了,祝你们过一个祥和喜庆的节日。”

  据房村镇党委书记吴超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铜山区委区政府和帮扶单位支持下,房村镇聚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该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2331户7845人,其中低保人口1376人、五保户人口303人、一般低收入人口6166人,未脱贫人数702人,2019年底将全部脱贫。马家村是今年达标村,投入资金200万元,成立了马家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整合扶贫资金50万元入股牧原集团;7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下洪村田妹子瓜街项目建设,每年将取得不低于10%的收益,村里会及时将收益分红到低收入户手中。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计划,加大帮扶力度,力争让马家村的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标签: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困难群众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