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健全创新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新动力
2019-09-09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徐州讯 近年来,睢宁警方坚持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辖区企业内在需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用新思维解决新问题,用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健全警企沟通协调机制,搭建警企互动平台。一是主动走访。以社区民警为主,每周对辖区梳理警情,掌握涉企侵财型案件发案情况,及时开展案后走访,指导企业自查防范漏洞。二是定期走访。现辖区内有大中小约120余家企业,领导、社区民警结合民主评议和日常检查,定期走访大型企业,征求对社会治安的意见建议,做到深入了解企业对治安环境的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影响企业稳定、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治安问题。三是重点走访。对新成立的企业或企业工地以及治安情况较复杂的企业,组织开展重点走访,跟踪了解经营状况、施工进度,深入排查不安全隐患,共同商讨应对措施,不断拉近警企沟通距离。

  健全联动维稳调处机制,优化企业内外环境。一是矛盾排查常态化。组织民警经常性深入开展有针对性排摸,及时掌握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深层次、预警性情报信息,提前介入做好排查化解工作。对已经发生的涉企舆情事件,积极组织人员进行调处化解。二是队伍建设专业化。建立科学、依法、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民警、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组织骨干民警及辅警组成的专职调解队伍,采取“主动介入、多方联动、因情施策、因势利导”的方法,积极做好涉企矛盾纠纷调解。三是部门联动高效化。不断完善“大调解”机制,从单兵作战转变为整体发力,联合街道司法、综治、安监、劳动局等专业部门介入配合,做到有机结合、取长补短,合理利用多方资源,高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健全企业安全指导机制,提高服务管理效能。一是开展联勤联防试点运行。坚持“合作强警”战略思想,积极指导辖区保安做好服务区域内部秩序维护的同时,向外辐射开展周边巡逻,形成勤务联排、警情联处、整体联防的联勤工作模式。二是源头管理升级治安防火墙。针对部分大型企业临时用工人员多的实际,社区民警主动与大型企业新员工教育培训部门协调对接,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以组织开设法律知识讲座、防诈骗宣传讲座、建立员工微信群等形式,将防范宣传作为新进员工入职培训的规定动作,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三是加强企业内部自治。社区民警每月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指导科学整改,在重点要害部位安装监控探头、报警设备。同时,指导企业员工成立义务巡逻队,以社区民警定期带队巡逻和员工自主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压降企业内部可防性案件。(朱明)

标签:睢宁警方;创新服务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