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健身名山云龙山登山赛徐州开跑
2019-09-08 2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9月8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江苏银行杯”第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活动在国家5A级景区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激情开赛。来自肯尼亚、乌克兰、印度等5个国家和我国15个省市自治区共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云龙山海拔142米,长3公里,山分九节、蜿蜒起伏、状似神龙。本届大赛在线路上增加了珠山景区,赛程由去年的8公里增加到11.5公里,运动员在云龙湖的湖光山色间,享受运动的乐趣。赛事分为三个组别—竞速组、健身组、家庭组,运动员参与范围广、年龄跨度大,赛事的竞技度和观赏性强。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的岑万江、李波和湖南的柏辉分获男子竞速组前三名,女子竞速组前三名分别为来自贵州的杨花、昆明的郑文荣、河北的王欢,家庭组前三名分别为马鑫琪家庭、朱子鸣家庭、姜俊辰家庭。

  据了解,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创办于2012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住建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全年超过15000人参与。云龙山在成功举办首届登山赛的基础上,荣获全省首家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住建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颁发的“中国健身名山”称号,对进一步发挥云龙湖国家5A级景区的品牌效应、展示徐州“山水名城”的独特魅力、提升徐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