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中华慈善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2019-09-06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9月5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泉山区奎山街道奎园社区中心广场举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市福彩中心、市民政医院、徐州星火慈善义工服务队、善行天下助学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今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当日上午,奎园社区中心广场十分热闹,民政医院、九龙妇产医院的医生们现场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解答。民政医院的展台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结束后,民政医院还向奎园社区赠送了价值4000元的常用药品。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现场向20户低保家庭分别赠送了米面油等过节物资,并向居民现场发放捐助救助政策宣传单,还带来了社会捐赠的已清洗消毒干净的衣服,赠送给需要的居民。

  市福彩中心派出义工去社区失独老人周孝兰家看望慰问、打扫卫生、赠送过节物资。徐州星火义工服务队队伍里来了律师、心理咨询师、开锁专家,为居民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免费配钥匙,还有义工为居民提供了现场家电维修和上门家政服务。

  当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在市城管执法支队礼堂为100名环卫工人代表每人赠送了一个保温杯和一双运动鞋。此次市慈善总会耗资100万元,为全市3000余名环卫工人赠送保温杯和运动鞋。

  图为活动现场。本报全媒体记者 肖慧 通讯员 李平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