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廉政教育地气浓
2019-09-06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秦春艳 戴苏林)“一颗红心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日前,沛县大屯街道举办“莲动大屯”清廉文艺晚会,74岁的大屯街道徐庄村市级非遗传承人徐知任熟练地打起古铜荷叶板,唱起自编自写的荷叶落子《新的时代唱新歌》,赢得了全场千余名观众的喝彩。

  “精彩的廉洁节目轮番上演,自编自导自演的梆子戏《弃柬》、戏曲小品《变更风波》等节目,用传统戏曲讲述的现代廉洁故事,接地气、受欢迎,群众爱听爱看,真是让百姓过足了瘾。”街道文化站干部叶颖在节目现场对身边的同事说。

  百姓舞台百姓演,百姓节目百姓看。如何推动基层群众廉政文化真正共建共享,满足群众日趋丰富的廉政文化需求,沛县积极探索新路径。“我们街道已经连续3年举办廉洁文艺晚会,通过传统戏曲、曲艺等综艺形式展示我们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远离法纪红线,坚守道德底线。”大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文勇介绍说。

  今年以来,沛县整合廉政宣传教育资源,拓展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加大探索廉政文化加乡土传统文化、好人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融合路径,创新推进“最美家庭巡讲”“党员干部‘晒’家风”“家风讲堂”“好人沛县”等系列教育活动,拓展了教育载体,丰富了教育内容。

  画廉政、唱廉政、书廉政,沛县在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中,还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廉洁文化教育特色鲜明,高潮迭起,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廉洁家风家训摄影展、书画展等十余场廉政文化“套餐”,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生活,而且还改变了全县的人文环境,打出了响亮的廉政文化品牌。通过不同文艺形式演廉、唱廉、颂廉等“特色套餐”活动,打造出廉政文化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沛县样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