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税务推进基层分局办公环境标准化建设
2019-09-06 09:2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刘明志 闫士亮)为大力推进基层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近期,徐州市税务局按照“五统一”的模式,即统一视觉标识、统一外观形象、统一“五小”设施建设、统一办公场所标准化管理、统一税务党建(文化)基础设施的模式,加强基层税务分局办公环境标准化建设,有效改善基层税务分局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达到提升管理质效、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税务形象的目的。

  一是统一视觉标识。视觉标识主要由“一个门头、一块牌子、一个灯箱、一套标识、一种格调”等组成。基层税务分局统一使用总局规定的税务标识,对建筑物装饰和形象标识进行统一。二是统一外观形象。配置统一的器物规格、体现统一的税务元素,做到基层税务机关外观形象的标准统一,以达到鲜明展现税务机关区别于其他行政部门、其他行业。门头墙壁以明亮、简洁、庄重、严肃为标准,院落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进行绿化。三是统一“五小”设施建设。有序建设小食堂、小浴室、小图书室、小文体室、小菜(花)园,改善基层税务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基层税务干部安心基层工作。四是统一办公场所标准化管理。严格按照6S标准管理办公室、办税服务厅、会议室、休息室、档案资料室、值班室等,打造清爽的办公环境。五是统一税务党建(文化)基础设施。加强阵地建设,按照“六有”标准建立党建活动室、建设文化走廊、设置宣传专栏、树立文化墙,对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外向纳税人进行宣传,并结合分局特点开展文化品牌创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