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13家部门共推“质量月”活动
2019-09-06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质量月”期间,徐州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质量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质量的共建共享,为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质量提升注入新的动力。

  ●今年“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达到了13家,13家部门将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四个方面集中开展全市“质量月”活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9月5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城区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今年“质量月”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悉,今年“质量月”期间,我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质量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质量的共建共享,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质量提升注入新的动力。

  相比往年,今年全市“质量月”活动主题更加突出:核心是加快质量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应有的贡献。参与更加广泛:今年“质量月”活动主办单位达到了13家,除市市场监管局外,市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人民银行、教育局、商务局、工信局、徐州海关等均针对质量月开展了系列活动,各县市区也积极部署推动,形成了良好的“质量月”活动氛围。内容更加贴近民生:通过开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质量月”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质量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今年“质量月”期间,13家部门将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四个方面集中开展全市“质量月”活动。

  在质量宣传方面,“质量月”主办部门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媒体作用,加强“质量月”活动宣传,集中报道我市“质量月”期间安排的重点和特色活动,弘扬先进典型,曝光质量违法案件,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在质量提升方面,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整治行动;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创牌立信活动;商务局开展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海关开展重点知识产权出口企业培塑。

  在质量整治方面,市场监管局落实“1+6+N监管服务新机制”,开展电商家具、重点工业产品、食品卫生、商品价格等为重点的专项整治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重点工程专项督查活动;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农资夏季打假行动;海关开展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的“清风”行动,推进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与快速反应监管体系建设和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

  在群众性质量活动方面,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开放日”、有奖征文等活动;人民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以及反假货币宣传,围绕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活动;商务局开展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