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文艺志愿者服务队送戏下乡
2019-09-04 10: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林朝辉)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今年暑期,贾汪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在多个村(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欢乐,送去了温暖。

  8月23日,贾汪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戏曲曲艺家协会服务分队在泉河社区举行演出活动。演出以歌舞《美丽的中国梦》开场,演员们如花的笑脸、绚丽的衣裙,伴着优美的乐曲翩翩起舞,让观众心情振奋。京剧“铡美案”选段《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柳琴清唱《断桥》、豫剧小品《抢公公》、柳琴戏小品《老娘的晚年》、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广场舞《戏曲串烧》等等戏曲节目精彩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8月26日,贾汪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戏曲曲艺家协会服务分队又走进白集村,举行夏日慰问演出,获得村民欢迎。舞蹈《又唱浏阳河》拉开了活动序幕,歌声优美,舞者衣裙翩然,给村民耳目一新的感觉。戏曲《光辉照儿永向前》《梨花颂》《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智斗》,歌曲《峡江美》《梅州美》《美丽的辰星》《芦花》,古筝曲《渔舟唱晚》《我和我的祖国》《塑风吹》《共产党员》,朗诵《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等精彩节目让村民笑颜逐开,掌声不断。

  贾汪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将各种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持续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下乡,让文化种子在基层开出更灿烂的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