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首座装配式初中教学楼建成
2019-09-04 10: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葛剑桥 吕军强)9月2日,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天,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中学的3000多名中学生,搬进了新建成的综合教学楼,与传统的混凝土框架建筑不同,这座矗立在学校正北面的新教学楼,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设而成,大庙中学也成为徐州市首个使用装配式教学楼的初中。

  据介绍,大庙中学新综合教学楼是徐州经开区为民办实事之一。该教学楼共六层,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由中建钢构江苏分部徐州片区于去年9月采用钢结构装配方式建设,今年8月30日交付使用,整个建设工期仅一年时间。“装配式建筑类似于‘先把房子在车间建好,然后再搬去组装’,可以减少80%的现场建筑垃圾和60%的材料损耗,显著降低施工噪声和扬尘等,成本也比混凝土降低20%左右,由于工期缩短,其安全性能也得到了有效提高。”中建钢构江苏分部徐州片区大庙中学项目部生产经理李伟介绍说。

  中建钢构江苏分部徐州片区党支部书记闫冬说,中建钢构承建了徐州经开区校舍建设一期工程EPC项目:该项目以大庙中学为中心,包含开发区高级中学综合楼教师公寓工程、新建金龙湖小学工程、桃园路小学(杨山路校区)扩建工程、李庄小学迁建工程、大庙中学扩建工程、徐庄中学迁建工程6所学校。其中,桃园路小学(杨山路校区)是徐州市第一所装配式建筑小学,于去年建成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