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住建系统园林绿化行业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2019-09-04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8月29日,由市住建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19徐州市住建系统园林绿化行业“徐派园林杯”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全市绿化行业的4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竞赛。

  近年来,徐州住建系统紧紧抓住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深入推进均衡布局工程、努力深化“智慧园林”建设,坚定不移致力于具有“徐派园林”特色风格的生态园林建设和管理,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此次竞赛是全省住建系统绿化行业绿化工职业技能的分会场,列入市总工会十大行业竞赛。经过各县(市)区和园林绿化企业等初选和推荐,共有46名选手参加竞赛。当日上午,他们完成了理论考试,下午分组进入了现场操作环节,考核内容是限时限量、按相关规范修剪云龙公园内的紫薇等花木。

  承办单位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站负责人何振川介绍,我市园林绿化企业150余家,持有绿化技能证的职工800多人。这次开展竞赛活动,既是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为职工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对不断提高园林行业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技能水平的行业人才,带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提升全市园林化行业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打造“大国工匠”及“徐派园林”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竞赛获得前5名的选手,推荐参加全省竞赛,前6名选手分获一等、二等、三等奖。同时,第一名晋升高级工,市总工会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市人社局授予市技术能手称号;第二名、第三名获市创新能手称号,晋升中级工,市住建局授予该系统技术能手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