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强化管理 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019-09-02 2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方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徐州讯 安全保卫工作是民生工程,工行徐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将其纳入整体工作计划中,今年三季度以来,针对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一系列措施,健全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管理机制,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确保支行各方面健康有序的发展。

  明确管理责任。该支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基本工作原则,将各部门、网点的安全保卫设施管理责任落实到部门负责人,支行综合管理部不定期的对安全保卫设施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此外,定期召开安全保卫会议,深入分析当季形势,面对夏天用电量剧增的实际情况,加强对线路设备的维护和巡检,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加强认识培训。安全保卫工作在支行经营发展中的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支行领导对安全保卫工作的态度和重视程度。该支行领导深刻意识到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定期召开安保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参加,向员工普及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保工作事关银行能否正常运转,并分析近年来银行发生的安防案件都是因为安全意识不强、侥幸心理、道德防线弱化引起的,要求员工从自身做起,克服对安保工作的片面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坚持预防为主。支行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积极主动的预防可以提高安全防范工作,实现安保工作的主动性。一方面支行要求各网点安保人员参加晨会,网点主任在晨会中传达支行安保工作要点,强化安保人员的思想意识。另一方面,在提高全员安保思想意识的同时,引导员工参与到支行工会活动中来,积极健身,进行体能训练,保质保量的完成训练计划。此外,充分发挥科技产品优势,加强报警、通讯、监视、消防等专用器材的管理,并安排专人定期检修,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张方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