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 斯琴高娃任名誉会长
2019-08-31 08: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上午,贾汪区马庄村文化礼堂内,徐州市微电影行业工作者代表相聚于此,举行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协会的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并聘请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

  引导推动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共同运营和发展

  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是经徐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微电影(微视频、短视频)产业专业协会。协会旨在汇聚和团结徐州市微电影行业机构,引导和推动徐州市微电影产业的共同运营和发展,致力于徐州微电影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徐州区域微电影产业链,搭建大淮海区域微电影产业培训、拍摄、制作、推广和展销的平台;实施影视人才大战略,构建徐州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并通过组织开展微电影大赛、展播等活动,为淮海经济区文旅事业、城市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微电影作为更直观、更深刻、更具自我表达的艺术创作形式,常带给人回味的温情和灵魂深处的共鸣。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可以是导演,主演可以是邻家女孩、隔壁大叔,设备可以是相机甚至手机,微电影实现了创作最大的自由度。伴随着5G的到来,微电影更是“微”不可挡。

  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第一任会长刘冬梅表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将以徐州为中心,努力在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微电影领域树立行业旗帜。围绕微电影的艺术表达、创作规律、产业同步、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心打造“微电影创业公社”,免费提供场地、摄录器材、技术指导等等,让协会成员积极投入到微电影工作中来,鼓励自主拍摄创作,增强互动性,挖掘培养有才华的从业者。围绕淮海经济区城市圈,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确立淮海经济区微影视人才大战略,打造微电影创作的战略矩阵。

  马庄村成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拍摄基地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选举出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和理事,还举行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并聘请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

  会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云南省微电影协会、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和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为马庄村颁发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拍摄基地的铜牌,马庄村老书记孟庆喜还为斯琴高娃颁发马庄农民艺术团顾问聘书。

  随后,成立大会上还展映了由斯琴高娃担任总导演的文化扶贫艺术电影《三界外》。该片以微电影的形式,借助著名画家沉浮文化扶贫的故事线条,反映随着精准扶贫深入推进,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质条件的改善,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凸显,文化扶贫成为了新时代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参加会议的徐州市微电影工作者在观看影片后表示,成立大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取长补短,提升徐州微电影从业者的水平,通过相互交流,促进徐州微电影产业的发展。

  艺术家为马庄文化大集题字和揭牌

  前一天下午,在建设中的马庄文化大集还举行了“马庄文化大集亚洲微电影拍摄基地”揭牌仪式。斯琴高娃与各位艺术家为马庄文化大集题字和揭牌。

  建设马庄文化大集是贾汪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马庄文旅产业的重要支撑,由清华大学设计院精心设计,打造集文化、商业、生活、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民俗文创集市,将成为展示马庄文化和百姓精神风貌的靓丽窗口。

  此次斯琴高娃和各位艺术家的到来以及题字揭牌,更为马庄文化大集增辉添彩。贾汪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明表示,将把马庄文化大集建成精品工程,同时,他也诚挚邀请斯琴高娃和各位艺术家,常来马庄看一看,常到文化大集转一转,赶赶集、采采风,帮助贾汪挖掘文化资源、创作文艺精品,给贾汪人民带来更多的文化盛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