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团市委招募305名徐州地铁1号线志愿者
2019-08-30 18: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保障徐州市地铁开通初期车站秩序,引领市民文明出行,即日起至9月5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决定面向全市招募2019年徐州地铁1号线志愿者305名。8月29日下午,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流程、条件及报名方式进行发布。

  志愿者招募的具体条件为18周岁以上在校学生,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有充足、灵活的志愿服务时间,能够完成岗位服务要求;有良好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强烈愿望,有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者优先;遵守徐州地铁志愿者管理的相关规定,服从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徐州地铁的统一管理,能够参加志愿者培训及相关活动;学生干部或拥有星级志愿服务证书的优先。

  此次志愿者招募的岗位有自助购票引导、进站闸机引导、出站闸机引导、楼扶梯残梯服务、站台巡视、新媒体宣传6个岗位,志愿者培训时间拟定于9月6日至10日,为期5天。培训采取集体培训和专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徐州地铁轨道交通线网概况、志愿服务岗位职责、轨道交通规章制度、车站周边环境、服务流程、服务礼仪、服务技能、乘客沟通技巧、服务手势和文明用语等方面,每名志愿者参与培训且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志愿者上岗后主要服务的内容为: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刷卡(刷码)进出站;引导乘客安全使用各类自助设备设施;为乘客提供换乘、周边信息、公交信息、旅游景点咨询服务;引导乘客文明排队乘车,维持站内秩序,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和环境。

  重点面向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技师学院5所在徐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报名需向所在学校团委统一报名,由高校组织统一面试。社会青年志愿者可通过邮箱寄送个人报名表,邮箱地址为:xzqingxie@126.com。社会青年志愿者面试由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统一组织。9月5日前,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小彭”发布录用志愿者名单。

  据了解,自2001年团市委实施注册志愿者制度以来,有46万名青年志愿者围绕社会治理、赛会服务、文明新风、公益帮扶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等各类大型赛会提供了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保障,此外,团市委还依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扩大青年对外交往,为我市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注入了青春活力。下一步,团市委将大力实施青春志愿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涵养城市文明,精心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徐州城市轨道交通志愿服务。(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志愿者;徐州;青年志愿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