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民 举报渣土运输车违规最高奖励500元
2019-08-30 18: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9日,徐州市城管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徐州市市区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有奖举报补充方案》的有关情况。

  为落实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工作部署,加强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管力度,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到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去,齐心协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城管局调整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社会监督有奖举报方案相关内容。

  监督时间:白天时段7:00至19:00;夜间时段19:00至次日7:00。

  监督内容:渣土运输车辆车身未设置放大字号或放大字号不全、未密闭运输、未加装车顶灯、未安装安全监督铭牌;渣土运输车辆离场时未冲洗,轮胎、车体等处粘有泥土,带泥上路行驶;渣土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装载物超出挡板、车身带泥遮挡放大字号、运输中洒漏污染路面。

  奖励标准:对渣土运输车辆车身未设置放大字号或放大字号不全问题举报成功的,每例奖励5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问题举报成功的,白天每例奖励100元、夜间奖励30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未加装车顶灯问题举报成功的,每例奖励5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未安装安全监督铭牌问题举报成功的,每例奖励5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离场时未冲洗,轮胎、车体等处粘有泥土,带泥上路行驶问题举报成功的,白天每例奖励300元、夜间奖励50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装载物超出挡板问题举报成功的,白天每例奖励100元、夜间奖励30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车身带泥遮挡放大字号问题举报成功的;每例奖励100元;对渣土运输车辆运输中洒漏污染路面问题举报成功的,白天每例奖励300元、夜间奖励500元。

  实施日期:2019年9月1日起实施。

  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六大队大队长杨怀亚介绍,目前我市主城区共有渣土运输企业54家(含“五小工程”运输公司),运输车辆1014辆(含“五小工程”运输车辆)。为加强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管力度,我市通过建立监管平台,对渣土运输行为实行全过程监督。设计开发“徐州市智慧渣土综合服务监管平台”,开展渣土运输线路网上审批。实行了24小时常态化执法巡查工作机制、道路视频不间断监控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违反交通法规、渣土运输管理规定被处罚过的,以及其他情形的给予相应扣分,并停运整顿。对于渣土运输公司被举报使用未备案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其公司所有运输线路停运3天;第二次被举报的,其公司所有运输线路停运7天;第三次被举报的,其公司所有运输线路停运30天;超过三次的,停止该运输公司渣土承运资格。(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标签:渣土;渣土运输;运输车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