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徐州市运管处下放4项客运证件业务
2019-08-28 17: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徐州市运管处了解到,自2019年9月1日起,徐州市运管处将原市级运管部门办理的4项客运证件业务下放到县区运管所办理,此举措将惠及14家县属客运企业的近400辆客车。

  据悉,本次优化办理事项具体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核发(含换发、补发),对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者的经营条件以及营运车辆的年度审验,经营者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的备案和道路运输证配发及管理(含换发、补发、变更、注销、报停)等4项。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企业注册地、车籍所在地的各县(市)、铜山区、贾汪区运管所负责上述事项的业务办理工作。子公司及所属车辆按照子公司注册地及其车籍所在地归属,徐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分公司及所属车辆按照母公司注册地归属。

  为切实做好承接落实,市运管处要求按照优化事项逐一制定工作流程,强化相关业务人员的教育培训,依法依规严格履职履责,确保“江苏运政在线”系统中经营业户、营运车辆信息与许可决定书内容保持一致。同时,要求各地运管所要做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证到期年审的提前预警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优化事项的管理工作规范、高效运行,防止出现工作脱节。(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史先金)

标签:道路运输;车籍所在地;所属车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