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汴塘镇违规堆料场和制品厂存在扬尘问题
2019-08-28 17: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63在行动。近日,徐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督查暗访人员来到贾汪区汴塘镇,在督察暗访中发现,汴塘镇有一处堆料场和一处预制品场存在扬尘问题。

  当天上午,督查暗访人员在贾汪区汴塘镇芦山村一处废弃灌溉梁下首先发现了一处堆料场,距离附近居民最近处仅一墙之隔。这处堆料场面积约几百平方米,堆放着渣土、石子等多种物料,没有采取任何覆盖措施。除了没有覆盖的物料外,现场看到了上料机、传送带、铲车等设施设备。场内道路没有任何硬化,出场处也没有任何车辆冲洗设备。虽然现场没有施工,但是从积尘严重且车辙印记明显的路面以及正在充电的设备来看,这里刚刚停工不久。不仅违规堆放大量建筑原材料,场内还有疑似违规焊接痕迹。

  随后,督查暗访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这处堆场对面发现一处预制品厂。这个预制品厂隐蔽性强很,藏在居民院中且大门紧锁。敲开门,督查暗访人员看到工人正在码放刚生产出来的产品,院内堆放大量未覆盖的石粉,且生产环节也存在没有封闭、隔音措施不到位。

  “大量渣土和石粉没采取任何污染防护措施,一旦有风就会形成细小颗粒物漂浮在空气中,会对空气质量造成一定影响。”督查暗访人员介绍,《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章第二十八条规定:港口、码头、建设工地的物料堆放场所应当采取围挡、遮盖、喷淋、绿化等措施。物料堆放场所应当进行地面硬化,装卸物料应当采取喷淋、雾炮等有效方式防治扬尘污染。大型煤场、物料堆放场所应当建立密闭料仓与传送装置。(全媒体记者 陆铭 实习生 苗伊凡)

标签:暗访人员;督查;预制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