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题活动
2019-08-28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苗磊)8月27日,徐州举办2019年“青春心向党圆梦新时代”徐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题活动。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付建龙,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徐州市委副秘书长刘汉英,团市委书记潘晓,团市委副书记韩锋,爱心企业代表,各县(市)区希望办负责人和“圆梦行动”受助学子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希望工程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的以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儿童为目的一项公益事业,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考入高等院校的全日制本科大学新生,通过发放助学金、设立圆梦助学岗、和成立圆梦志愿者服务队等举措,帮助他们继续学业健康成长。徐州市希望工程工作指导小组由共青团徐州市委于1994年牵头联合12家部门(单位)共同成立,办公室设在团市委。今年是徐州“希望工程”工作开展25周年。25年来,累计募集善款50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新建希望小学61所,帮助57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爱心筑梦,2013级圆梦学子、现新沂市高流小学教师于金思以及两位2019级圆梦学子来到现场,以“期待”、“奋斗”、“希望”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寄语受助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志存高远的“有梦人”、勤奋学习的“追梦人”、百折不挠的“筑梦人”;寄语全市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帮扶内容、拓宽筹资渠道、建全帮扶机制,不断增强扶助青年的能力水平,引导青年学子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寄语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爱心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共建幸福温暖的徐州“大家庭”。

  活动中,徐州市委副秘书长刘汉英为江苏创导空调有限公司、江苏东方黎明集团、徐州金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市精诚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贾汪茱萸养生谷、南京银行徐州分行、徐州天虹时代纺织有限公司、江苏邳州农村商业银行等2019年徐州市希望工程爱心企业代表授牌。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付建龙、团市委书记潘晓为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学子代表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以来,徐州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募集善款225万元,帮助600名困境学子顺利走入大学校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