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启用自动抓拍远光灯系统
2019-08-26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贺 赵磊  
1
听新闻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自今年7月起,邳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重点路口启用自动抓拍远光灯系统,对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车辆实时抓拍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负责人介绍说,该系统对违法车辆信息采集时,会对整个经过形成3张照片和一段视频,可以反映违法车辆滥用远光灯的过程,只有在监控视域内持续开启远光灯才被认定该行驶车辆违法使用,取证成功率达98%以上。滥用远光灯危害很大,会使对向车主“瞬间致盲”,还会影响驾驶员对速度、距离及道路宽度的判断,极易引发事故。根据相关规定,滥用远光灯行为可被处以扣1分及100元的罚款。

  据了解,自该系统启用以来,已累计抓拍滥用远光灯的违法车辆5000余辆次,有效遏制了滥用远光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从根本上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