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将开通5G体验推动智慧景区建设
2019-08-23 2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伟)8月23日下午,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5G体验开幕式在美丽的云龙湖畔举行。此次签约,是推进智慧旅游、引领智慧景区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提升云龙湖景区内涵和品质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智慧景区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小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地区部副总经理王尔永,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张雷分别致辞。随后,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合作进行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参会嘉宾一同参加了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5G体验开幕式。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慧化的场景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改变着城市运行和管理方式,以数据驱动城市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经济新动力、提升政府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产品、新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信息化产业规模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建设“智慧景区”也是旅游景区重要的发展趋势。

  云龙湖旅游景区作为徐州市唯一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该市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龙头作用。近年来,云龙湖景区认真贯彻市政府关于提升云龙湖风景区品质和功能的战略部署,从生态保护、文化建设、体育健身、旅游经济、产业发展几方面进行专题研究,以智慧景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持续放大5A品牌效应,在旅游经济发展、文化魅力彰显、景区管理推进、品牌形象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云龙湖景区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深化与华为公司在智慧景区建设、企业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技术合作,共同打造风景区智慧景区、旅游行业标杆工程。

标签:云龙湖景区;5G体验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