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贾汪区拟建大洞山隧道 设计速度为100km/h
2019-08-23 18: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1日,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大洞山隧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及自然保护区生态影响专题评价报告编制项目进行非公开招标的公示》称,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建设工程已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苏发改基础发【2013】1164号文批准建设,徐州中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现拟对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大洞山隧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及自然保护区生态影响专题评价报告编制项目进行招标。这预示着大洞山隧道工程会在不久的将来开工建设。

  根据公示材料,拟建大洞山隧道位于贾汪新城区境内大洞山风景区,为206国道徐州改线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隧道方式由北向南穿越大洞山。由于受地形地质条件、两端接线道路、茱萸路、规划用地、大洞山森林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红线等因素的控制,隧道按洞口小净距+洞身分离式形式布置,隧道左线长660m,隧道右线长690m,属中隧道,最大埋深约75m。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100km/h,单洞建筑限界净宽14.25m,净高5.0m。为满足隧道防灾救援及逃生的要求,在隧道适当位置设置人行横洞1处,同时,在隧道洞口适当位置设置转向联络通道一处。

  大洞山隧道穿越大洞山自然生态保护区,避让生态红线范围,进一步响应环保要求,彰显绿色公路理念。隧道贯通大洞山南北垭口的天然屏障,充分利用贾汪风景名胜区的优势资源,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实力。

  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工程起自206国道贾汪大李庄北,向东南绕越贾汪城区后,向南跨越不牢河、京杭运河,进入铜山区境内。后经徐庄、吕梁风景区,并于张集镇东侧向西,终点止于三堡南206国道与北京路交叉处。道路全长约68.53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9.4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改线工程完工后,将对徐州市的外围交通疏解起到良好的作用,贾汪城区被国道分割的现状将彻底改变,原206国道将变为真正的城中大道。(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标签:大洞;国道;改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