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甜葡萄迎八方来客 第九届陈油坊葡萄节开幕
2019-08-20 11: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葡萄架下采摘忙。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苏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 通讯员 苗永乐)翠绿藤枝,紫珠串串。8月18日,第九届陈油坊葡萄节暨第二届沛县葡萄丰收节,在陈油坊葡萄园绿地广场开幕,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引来八方游客前来采摘。

  在陈油坊的禾顺采摘园里,夏黑、巨玫瑰等优质葡萄品种挂满了枝头,许多市民提着篮子,拿着剪刀,游走在葡萄藤下,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陈油坊村早年只有十余家农户零散种植葡萄,而且品种较为单一。为调动村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该村从外地引进葡萄新品种,并聘请技术专家进村指导,使葡萄种植走上了规模化、产业化、设施化和生态化的道路。目前,陈油坊村葡萄品种已由单一的巨峰品种发展到不同成熟期的早、中、晚熟优质葡萄30余种,鲜食葡萄采摘期实现了8个月不断档。

  陈油坊葡萄园是张寨镇万亩葡萄采摘观光园的核心区,种植鲜食葡萄5000亩,其中设施葡萄3500亩,去年由长江果品研究院牵线搭桥,与江苏怡享酒庄联合研发了鲜食葡萄蒸馏酒。“经过多年的发展,陈油坊葡萄品牌的价值得到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得到迅速发展,每年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陈油坊村党支部书记孟凯说。

  今年的陈油坊葡萄节在做大做强葡萄产业、打造陈油坊葡萄文化品牌的同时,更多地与游客互动,让游客体验和参与节庆的欢快祥和。在葡萄节开幕式现场,陈油坊最大的葡萄种植户聂建军与市农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葡萄产业研究院,并将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形成集采摘、农家乐、民宿、儿童校外科研基地为一体的旅游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