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打响廉政文化品牌 清廉晚会“遍地开”
2019-08-20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戴苏林)8月18日晚,“莲动沛县清风常伴”下基层文艺巡演在沛城街道正式启动,小品《变更风波》《老鼠请客》等十余个廉洁文艺节目给在场千余名党员干部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理触动。连日来,在沛县不断上演的一场场廉洁文艺盛宴,打响了“莲动沛县清风常伴”的廉政文化品牌,更唱响了气正风清的好声音。

  “这种廉政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提醒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后,咱们也要多编排这样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廉洁文艺节目。”在演出现场,该县卫健委宣教科科长孟浩一边观看廉洁文艺节目,一边对身边同事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沛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路子,让廉政元素搭上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快车。7月初,就与沛县县委宣传部、文广和旅游局在大风歌广场先后组织开展了17场“莲动沛城”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整个演出异常火爆,场场爆满。为让基层广大干群享受这一廉洁文化盛宴,沛县纪委监委又组织了“莲动沛县清风常伴”下基层文艺巡演活动,这次清廉文艺巡演历时15天,受众人数将逾2万人次。

  而县镇联动依托“传统曲艺+清廉文化”带动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戏送镇到村,则是今年以来沛县在多平台、多类型拓展廉政文化建设的新尝试。据悉,该县安国镇、大屯街道、胡寨镇、魏庙镇等18个镇场(街道)亦在镇文化广场、村(社区)小游园自创自导自演30多场清廉文艺晚会,用相声、歌舞、小品等形式多方位展示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得到了群众普遍认可。

  沛县纪委常委孙裕洪介绍说,7月份以来,该县县镇共举办各种类型清廉晚会50余场,近6万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清廉文化的熏陶,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清廉文化建设力度,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着力打造体现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精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