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山泉镇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
2019-08-20 10: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近日,2019贾汪(深圳)专题招商推介会圆满落下帷幕,青山泉镇成功签约了7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65亿元。该镇将以此次签约项目为契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省级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青山泉镇是传统工业大镇、工业强镇,早在1985年就成为苏北地区第一个亿元乡镇,被誉为“中国乡镇之星”。在历史上,该镇还是贾汪煤矿开采的主要乡镇。十余年来,当地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乡村面貌改善工程,不仅环境出现脱胎换骨般的蜕变,并且将主导产业由地下转移到地上,走出一条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的路子。

  多年来,青山泉镇相继实施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年产8000万对微特电机转子生产线、年设计能力30万平米高分子新型玉石、年产1800万米出口印花布生产线、年产60万对TN型液晶显示器、徐州诺特化工公司以出口为主的高效低毒农药等一系列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新项目,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快速起步,产业增长潜力巨大。

  在贾汪区面临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当下,青山泉镇审时度势,结合全镇实际,提出了创建省级贾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构想,得到贾汪区委、区政府认可和支持。该镇按照区委、区政府“产城融合、区镇合一”的要求,认真统筹规划布局,研究园区定位,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开展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真旺贾汪,共筑未来”。7月16日,2019贾汪(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办,全区现场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193.95亿元。其中,青山泉镇成功签下了宝利丰电子科技、敦恒信黄金智能电子腕表、华群CNC高精密数控机床设备生产基地等7个项目,总投资额达65亿元。总投资3亿元的宝利丰智能终端生产线项目,预计8月中旬能够投产运营。

  镇招商办副主任刁坤介绍,电子终端产品项目落地之后,会带来包括上下游的电子相关企业入驻,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抓手,狠抓高端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网联汽车、电子及ICT等产业为主攻方向,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截至目前,已成功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1个,为创建省级高新区开了好头。

  据悉,今年青山泉镇招引的投资15亿元的博通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的云陌新能源汽车配件生产线项目等6个重大招商项目,目前各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投资3亿元的瑞达紧固件项目总经理陈家瑞说:“我们4月份开始和镇政府洽谈,从落地到现在两个多月,两万平方米的厂房现在已建起来了,设备陆续在搬迁,很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扶。”

  与此同时,青山泉镇庚辛金生态产业园、华正铸业两个项目已顺利投产;已拥有“小升规”企业1家,互联网+制造业申报江苏省两化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1家,并已申报4家高新技术企业,全镇主要重点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刁坤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上海、深圳以及北京3个驻点招商上面下功夫,多投入精力、人力、物力,“围绕招商转,盯着项目干”,为成功申报省级贾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