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李集镇“五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20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政宏 赵鹏)“企业销售情况如何?招工还有哪些需求?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8月19日,在睢宁县李集镇常兴制衣公司内,李集镇营商办工作人员刘庆礼正与常兴制衣经理庄善虎交流,这是他们两个月内第二次来到该公司征求企业意见。

  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睢宁县李集镇结合当地实际,以“五零”服务模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业务办理“零障碍”,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借口推诿扯皮,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未尽事宜,由相关部门登门办理。服务企业“零距离”,变“企业上门”为“政府登门”,镇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和营商办工作人员,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办理事项“零懈怠”,镇营商办及时将客商需求登记整理上报,当天制发“派工单”交付相关职能部门,逐天反馈办理结果,直至事情办结,企业如有“差评”,当即严肃处理。服务过程“零杂音”,对无故超时服务或办事不彻底,企业不满意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以服务为名,向企业索拿卡要的,一经发现,立即停职处理。企业运营“零干扰”,在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中,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无故“找茬”。

  李集镇还专门印发了“企业服务联系卡”,企业有何需求,一个电话“点单”,限时办结。科星饲料在运营中遇到技术瓶颈,镇政府迅速反馈,招引南京农业大学技术人员来到企业现场指导帮助;海鹰物流因业务需要,急需搬迁,企业到便民服务中心备案后,3天便完善了所有手续,保证了企业快速运营;徐州奥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反馈了“供电线路安全、产品检测、一般纳税人手续办理”等难题,不到两天,这些问题全部由政府帮助解决……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识,也是推动地方发展的原动力。”李集镇党委书记韩啸说,他们将按照市、县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将突出问题解决和营商环境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深入推进“八大专项行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和实际成效,切实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李集模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睢宁提供强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