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2019家装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2019-08-20 10: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近日,徐州市消费者协会“2019徐州市家装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消费者总体满意率为72.55%。

  为进一步了解徐州市家装行业的实际情况,引导家装行业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徐州市消费者协会委托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于2019年6月至7月开展了“2019年徐州市家庭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装修费用、装修材料、装修工程质量、装修工期、装修人员素质、后续保修服务等。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总体满意率为72.55%。

  根据调查,徐州市家装行业主要存在临时加价、工期延误、质量不精细、材料环保性、保修期不明确五大问题。其中,在各项满意度评价中装修费用的满意度得分很低;墙皮脱落,瓷砖不平,水、电、暖、气的设计位置不合理,防水失败,个性化定制情况较差导致消费者对装修质量方面消费者的满意度也很低。

  另外,装修公司临时加价是造成消费者满意度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主要表现为“低价揽活”“恶意增项”“中途加价”等;装修公司管理不规范,装修增项较多是装修延期的主要原因;装修材料不环保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部分消费者对于保修事项并不清楚,没有将保修期相应条款明确写入合同,没有相应的保修清单,造成日后消费者维权困难。

  为此,徐州市消费者协会建议,家装行业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应进一步完善家装行业相关规范,完善行业装修工程开工前图纸会审制度,在行业内推行各装修工序的样板制度。家装公司应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对施工资源进行合理调度,按合同约定把工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能非善意诱导消费者不必要的增项,做好装修工程材料的环保标准控制工作,明确装修工程质量控制目标。装修合同中应明确相应的保修条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