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三项技术摘取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019-08-19 10:3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19年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名单。全省产业核心技术创新类共有54项,其中徐州鑫宇光伏科技申报的高效N型隧穿钝化接触晶体硅太阳电池研究、江苏江昕轮胎有限公司的系列化高性能防爆免充气空心轮胎以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超高风电安装用起重机与大吨位装载机技术三个科研项目名列其中。这些项目将分别获得省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据介绍,在协鑫集团数百个大大小小的企业中,徐州鑫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这条产业链上唯一一个生产电池片的企业,由其申报的高效N型隧穿钝化接触晶体硅太阳电池项目,使用表面钝化技术、激光掺杂技术、LPCVD沉积多晶硅技术、二氧化硅隧穿层制备技术、超细栅线—激光转印(PTP)技术以及多主栅等多种自主研发的技术。此项科技全球领先,产品优势明显,具有光电转换率高、成本低、可以在现有生产线上进行改造升级等优势。

  该项目的产品作为未来光伏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是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的必由之路。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晶体硅太阳电池和组件成本的大幅下降,为我国高效率太阳电池大规模应用奠定基础。

  “防爆型载重免充气空心轮胎”是江苏江昕轮胎自主研发的国际专利产品,独创网架式多腔体结构,永不充气,永不爆胎,彻底解决了轮胎安全难题,具有较高军事应用价值。2017年荣获“中国好技术”,填补国际空白。多项物理性能指标已通过国内、国际轮胎检测部门认证,均达到或超过同类产品,使用寿命是充气轮胎的3-5倍,产品形成过程实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ISO9001认证,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成为轮胎家族中的佼佼者,市场潜力巨大。

  人类安装风电的主要工具是全地面起重机的工程机械。近年徐工厚积薄发,重磅推出可以在风电机型和通用机型快速转换的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拥有全闭式液压系统、智能臂架、新型单缸插销、G一代外观造型、人机交互系统等12项“G一代”技术,一举攻下该领域的技术和产业高地。徐工千吨级起重机让中国风电插上“自主之翼”,极致化产品也已陆续走进世界各大风场,一展身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