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夜 睢宁供电运检工人灯下“拦人”护平安
2019-08-1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单宇)8月10日23时,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文学北路上,有两个人站在一根路灯杆旁拦截过往的行人和车辆。

  他们要干啥?

  原来,当天22时51分,正在值班的徐州睢宁县供电公司运检班员工朱钢跃、刘根明师徒二人接到报修电话:“文学北路出圆盘路的第二个路灯坏掉了,冒了好几次火花。”

  放下电话,徒弟刘根明嘀咕起来:“路灯由路灯管理所管理维护,我打个电话给他们。这么大的雨,我们还用去吗?”

  “我们必须马上赶到!万一雨水漫延,接触到漏电设备,伤害到过往行人怎么办?”师父朱钢跃嘱咐刘根明立刻穿上雨衣,套上绝缘靴,带上工具,赶赴现场。路上,他们联系了路灯管理所。

  23时,两人到达路灯杆所在的位置。他们发现,路灯杆还不时闪现火花,并伴随放电声,基座有明显的烧焦痕迹。此时,风大了起来,雨也越下越大,师徒俩心急如焚。考虑到附近有小区、饭店,行人、车辆来往不断,朱钢跃、刘根明坚守在路灯下,提醒过往行人绕行,避免触电。

  等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处理完故障,师徒俩已经在雨里站了半个多小时。看着路灯恢复正常,他们这才放心地离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