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服务 为企业和百姓解忧 云龙城管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19-08-09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市民答疑解惑。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姜涛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吴军

  2019年是云龙区城管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建云龙“百姓城管”服务品牌的“提升年”。今年以来,云龙区城管局坚决贯彻相关指示和要求,简化办事流程、审批增速提效、走访解决难题,为企业和百姓解忧。

  提高效能 营造亲清营商氛围

  近日,云龙区城管局在云龙区世茂广场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公益宣传活动。区城管局各相关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全部参与。通过向广大市民全方位解答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公开服务承诺,开展现场办公等形式,将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简化办事流程、阳光政务等各项具体服务举措向市民进行全方位的介绍,本次活动受到小微民营企业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2019年,云龙区城管局公开服务承诺,将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简化办事流程、阳光政务等服务承诺向社会各界公开,提高办事效能。搭建好各类平台,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实施审批时间增速提效工程,最大限度地压缩企业审批门头店招所需时间。对于申请人材料齐全的,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提供便利。

  此外,该局加大“百姓城管”星级服务品牌宣传力度,在办公场所出入口、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设置“百姓城管”服务品牌标识,进行广泛宣传,告知服务流程,提高政策知晓度,邀请群众、企业为“百姓城管”服务品牌创建提升提意见,并将“百姓城管”服务品牌及内涵传达到每一位城管干部职工,确保知晓率100%,在工作中深入贯彻“百姓城管”理念。

  充分利用城管岗亭的便利优势,将其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综合服务站,多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营造良好亲商聚商氛围,并通过岗亭进行便民服务、信息发布,为企业和市民了解更多信息提供便利。

  解决诉求 实施精准服务举措

  自去年以来到今年上半年,云龙区城管局10支基层城管执法中队在全区范围内针对重点企业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专项走访工作,归集问题意见建议、会商解决企业诉求。每季度邀请重点服务企业召开座谈交流会,及时了解企业对城管工作的新诉求,及时调整工作服务措施,实施精准服务举措,落实人员及时处理。对包挂企业每月进行问题征询,发现问题登记,落实人员及时处理。2019年上半年该局共走访企业22家,召开座谈会7次,梳理问题23个,整改完成21个问题,两个问题正按程序落实中。

  秉持“百姓城管”理念,云龙区城管局加强停车场管理。鼓励闲置土地、待建工地提供临时停车服务,开放临时停车设施,目前,全区共有公共停车场所228处,泊位数量48500余个,公共停车泊位8000余个。

  此外,云龙区城管局规范设置洗车场,加大对辖区内占道洗车、污水外溢等违章行为的查处,进一步规范运营,加强长效管理,引导、带动全市洗车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对车辆乱停放等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接到市民投诉80余起,拖车600余辆,较好地改善了市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标签:城管;云龙区;服务品牌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