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雨挡不住爱的传递 徐州八旬老人冒雨为贫困学子捐款2000元
2019-08-09 09: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名字就不留啦,联系方式也不需要登记。”8月7日早上,一位八旬老人冒雨来到本报,将2000元爱心款交到记者手中,委托记者把这笔钱转交给爱心助学办公室。老人说什么也不肯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你是爱心助学工作人员吧,这是2000元,请帮我转交给贫困学子。”8月7日早上,记者在报社一楼传达室见到老人时,老人身上已被雨水打湿,手里还撑着一把雨伞。邀请老人上楼时,老人连连摆手表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爬不上去了。早上从家里出门时,就是坐出租车来的。

  随后,老人从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中取出2000元,交到记者手中。老人说自己平时日子过得简单,钱够用了,多出来的这些钱希望去帮助到一些有困难的人。老人又从手提袋中拿出一个记录本,上面写着:“人行好事 莫问前程”“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人者 人恒爱之”“以人为本 做人为重”……老人告诉记者,平时他会用这样的记录小本,把生活中的一些感悟记录下来,也慢慢形成了习惯,家里积攒了很多这样的小本本。

  老人说,他是徐州报业的忠实读者,在每年一次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了解到很多家庭因病、因残导致贫困,子女考得上大学却读不起。老人表示自己应该为他们出一份微薄之力,圆这些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读书梦,让他们能够更勇敢、坚强地面对眼前的生活和未来的道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人一辈子热心公益,经常向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捐钱、捐物。2019年爱心助学活动启动后,像老人这样匿名来捐款的市民格外多,很多人都是放下钱就走,连收据都不要。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不留姓名的捐款者背后大都有一个感人的爱的故事,尽管这些爱的故事各不相同,大家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我们捐款不图什么,就是想帮帮那些孩子。”

标签:老人;爱心助学;手提袋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