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引擎推动新兴产业爆发增长 邳州经济开发区『党建+产业』走出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探索之路
2019-08-09 08: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邬政 通讯员 程大宁 张尧

  作为邳州工业经济的主引擎、主战场,邳州经济开发区顺应特点、创新方法,将“党建+”工程融入园区和企业发展,以党建引领新兴产业爆发增长,为企业深度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提供了有力支撑,走出了红色引擎推动经济发展的探索之路。

  邳州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红旗飘扬、红领壮大、红星争创、红企成长”的“四红工程”,用高端产业“虹吸”高端人才,以高端人才助推高端产业。这里集聚影速、上达、鲁汶等40多家龙头企业,成为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行业新地标;集聚美国考伯斯、卡博特、日本新日铁、方大炭素等一批世界级企业,成为中国焦化行业标准制定者。目前已引进诺奖获得者2人、院士12人、国家级专家38人、“万人计划”专家6人,各类高层次人才500余人。通过落实“才富邳州”计划,出台“人才新政23条”,促进人才与产业同频共振。

  该开发区加强党建引领,先后吸纳了3名企业负责人入党,培育了7名红色CEO;重点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中发展党员,把企业人才库建成党员的储备库。在园区企业共设立170个党员示范岗、58个责任区,把党员队伍建设成科技能手、生产骨干和管理行家,实现党员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全面提升非公党建组织力,围绕碳基新材料、半导体、非晶科技3个主导产业建立了党总支,企业党支部应建尽建,实现了“1+3+N”的党建网络。高质量建成5000平方米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建、工商、税务等8个服务窗口,依托企业办公区,开设党员活动室,有效开展组织生活,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路行、齐步走”。

标签:党建;邳州;企业发展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