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县委巡察组访民情护民利 以整改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08-09 08: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颜锋 刘文君)“最近下了这么多场大雨,我们出行却一点都没有受影响,这真要感谢县委巡察组给咱村民解决问题。”7月26日,家住沛县魏庙镇魏庙村的村民魏老汉感激地说。

  魏老汉说,过去村里的一条东西主要道路东风路坑洼不平,一到雨雪天气,大伙出行生活很不方便。县委巡察组来到魏庙村后,大伙就向他们反映了这一问题。巡察组实地查看得知,村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立即向魏庙镇反馈,督促魏庙镇立行立改,尽快解决百姓出行问题。魏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修建徐沛快速通道为契机,对魏庙村1387米的东风路升级改造,至此,困扰魏庙村多年的出行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起,沛县制订村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将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村(社区)巡察的突破口,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着眼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切实实现巡察质效双提升。今年3月21日,沛县县委启动了第十一轮村(社区)巡察,巡察组继续对敬安、张庄、魏庙镇的7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在已完成的第十轮、第十一轮村(社区)巡察中,对全县9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共发现问题891个,移交问题线索63条。

  “巡察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最重要的是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沛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朱茂伟说,沛县十分注重巡察成果的运用,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及时不放过、及时不到位不放过、巡察成果运用不举一反三不放过,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村级巡察整改示范点,通过整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巡察;魏庙镇;沛县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