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徐州鼓楼区 助力徐州人工智能发展迈入新阶段
2019-08-08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8日上午,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水滴(徐州)智能科技公司正式落户徐州鼓楼区,并举行成立仪式。成立仪式上,中科水滴(徐州)智能科技公司分别与徐州市公安局、徐州马上到家智慧社区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徐州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徐州市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又一项重大成果,徐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成立仪式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介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在成立于1956年,是面向“两弹一星”国家重大需求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科研机构。银河水滴就是自动化所孵化的明星企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来自谭铁牛院士领衔的智能感知与计算中心,团队聚焦步态识别、智能感知、机器视觉等国际前沿领域已有20余年的深厚积累。徐州研究院是自动化所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动成果转化的全新模式探索,也是自动化所与徐州市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起点,自动化所将提供全面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做好智力支撑和保障,力争将徐州打造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引领发展的战略高地,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新地标。

  

  此次签约,中国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将带来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步态识别技术主要基于人的走路姿态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旨在从相同的行走行为中寻找和提取个体之间的变化特征,分为人形检测、人形分割、身份识别、人形跟踪四个部分。该技术在跨视角步态识别精度世界最高,在步态识别的四个关键环节上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建设了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为城市平安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州市市长庄兆林表示,近年来,在探索徐州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徐州始终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此次,自动化研究所和银河水滴将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水滴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落户徐州,是对徐州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对于我们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围绕自动驾驶、智能监测、智慧城市等方面多出科研成果,努力打造成为我市新型研发基地的标杆,希望银河水滴公司扎根徐州、深耕徐州,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安防等领域提供更多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徐州实现产业化。

  最后,中共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为中科(徐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孙守胜,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 、中科水滴(徐州)董事长黄永祯为中科水滴智能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揭牌。

标签:中科院;徐州;人工智能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