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庄兆林带队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2019-08-06 08: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8月5日上午,市长庄兆林带队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走进城建重点工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建筑工人、企业职工,向奋战在高温第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一同慰问。

  徐州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东站房项目,建设规模3万平方米,由苏北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计划11月20日完成装修及设备安装,12月28日投入运营使用。目前,施工现场共有施工人员1000人左右。高温酷暑下,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加快建设进度,项目雏形已现。庄兆林来到建设者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徐州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东站房项目是今年的城建重点工程,工期长、任务重、要求高,目前工程整体推进顺利,这其中凝聚着广大建筑工人的辛劳与汗水。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建筑工人施工造成了不利影响。施工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建筑工人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安全保障工作。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室外施工必须避开高温时段;要确保防暑降温物资供应,做好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现有工人中暑苗头,要迅速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保障建筑工人身心健康;要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推进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

  徐州协鑫半导体大硅片项目为江苏省重点产业项目,占地面积4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项目分期建设,一期建设面积约24万平方米,二期建设面积约20.5万平方米,工程主要包括拉晶厂房、切磨抛厂房、装备厂房、动力厂房、餐厅、化学品仓库、废料处理站、废水站等多个单体的主体结构工程。在项目建设现场,一部分建筑工人正在厂房建设施工,一部分职工在已建成的厂房内进行设备安装。庄兆林代表市政府向工作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协鑫半导体大硅片项目是徐州半导体产业的核心项目,对徐州乃至江苏半导体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人们冒着高温酷暑坚持在一线施工,为徐州的建设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施工管理单位要关心奋战在高温一线工人和职工的身体健康,切实把防暑降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为工人施工创造避暑条件,确保实现生产安全、人身安全,努力建成安全、放心、优质工程。

标签:建筑工人;施工;徐州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