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明确11个方面29个具体项目 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2019-08-06 08: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日前印发了《徐州市2019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了11个方面29个具体项目,要求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要点》除列出各方面具体项目外,还附重点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这11个方面29个具体项目包括: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精准做好取消下放工作;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贯彻落实省《“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指引》,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不见面审批(服务)”认可度和满意度;固化扩大“3550”改革成果,固化提升改革实效,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推进开发区“放管服”改革,落实开发区审批事项赋权工作,分层次推行“区域评估”改革,全面建立产业投资建设项目代办帮办制度;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加强“证照分离”改革的分类管理和配套管理措施完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支撑作用;扎实推进数据共享应用,强化“数字政府”顶层设计,加强事项清单和数据库建设管理,建立完善基础信息资源库,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切实推动“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建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设立综合性企业服务中心,建立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建立企业服务配套工作制度;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修改完善涉审中介事项清单,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管理,强化中介服务机构行业管理,建立中介服务“超市”;推动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以“一件事”为牵引重塑服务流程,推动办事服务精准化;做好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工作,建立具有徐州特色和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体系。

  《要点》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做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改革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区原则上要与市级同步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标签: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服务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