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政策环境服务 “三位一体”人才高地
2019-08-05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里是个干事的好地方!”不久前,专家孙云权博士落地铜山时由衷地感叹道。去年,看中徐州优越的区位优势和雄厚的工业基础,孙云权博士带领团队到徐州高新区创业。可是虽然签了协议,孙博士的心里还是没有底。承诺的政策能否及时兑现?能不能选到心仪的厂房?在本地能否招录到合适的员工?业务能否顺利开展起来?对于每一个到异地创业的高端人才来说,这都是心头挥之不去的疑问。一个月过去了,孙博士得到的答案让他有点惊喜——首批1000万元人才资助顺利到账,办公场所、人才公寓和高标准生产厂房全部落实。徐州高新区人才办还为孙博士在本地寻找到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不仅可以承接外协业务,而且还将智能生产线改造项目也交给孙博士的公司。一个欣欣向荣的创业公司开始正常运转。

  优质服务的背后,是徐州高新区人才办对产业的深刻理解和对企业的细致调研。企业带动产业,人才成就企业。在万万千千的各类人才中,如何寻找到最适合本地的领军人才并帮助他们生根发芽?寻找到产业发展的症结,让高端人才的思想和技术切实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是徐州高新区的工作目标。“寻觅人才,千山万水;引进人才,千言万语;服务人才,千方百计。”这二十四字真言,贯穿于徐州高新区人才办每一位同志的心中,践行于每一位同志的工作中。自2018年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出台“人才新政”以来,徐州高新区以良好的产业发展前景、迅猛的引才聚才势头,优惠的人才待遇,成功地在淮海经济区引爆了一场“人才革命”,周边县(市)区纷纷看齐徐州高新区人才政策,不断加码本地引才待遇,有力地提升了淮海经济区引才留才的整体能力。

  优惠政策不能无限加码。当政策红利的比较优势不再明显,如何继续保持招才引智的良好势头,打造淮海经济区人才高地?徐州高新区祭出了校地“双招双引”的法宝:以高校为蓄水池,以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和创业团队为养鱼池,高校学科建设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地方新兴产业反哺高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和地方、产业和人才的深度融合。仅2019年,徐州高新区已为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意向引进全职国内专家两人。内联外引英才聚,朝乾夕惕产业兴。徐州高新区还广泛拓展国际化引才渠道,搭建人才集聚平台,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建“教育桥”国际招才引智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集聚各类国际专家20000多名。◎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标签:新区;徐州;人才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