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8-05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周铁根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庄兆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等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徐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徐州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把财经领导小组改组为中央财经委员会,明确了职责和任务,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落到了具体组织形式,形成了有力保障。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财经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关于财经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议大事、抓大事、谋长远的能力,提高经济决策和管理的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更加有效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财经委运行方式,加强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原则、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项目的研究谋划和督促推动,充分发挥财经委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党委对财经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好市委财经办作用,把会议保障作为重点,扎实做好会议议题的前期研究、方案准备等工作,对议定的事项要跟踪到底、督促到底,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财经委汇报。要加强对上对下沟通联系,建立联络员制度,畅通与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联络渠道,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整合各类资源,善于借助外力外脑,更好地为市委经济决策提供服务。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举措,确保高质量如期全面完成我市脱贫攻坚任务。要突出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发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一个不能少”,努力建成高水平的全面小康。要抓好经济薄弱村的脱贫工作,把发展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从根本上研究解决贫困户脱贫工作,在保证收入达标的基础上,着力增强家庭收入的稳定性和长效性。要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彻底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要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切实提升政策的针对性,从根本上解决好因病返贫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创新扶贫办法,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推动农村二三产业发展,稳步提升农民收入。要通过资源整合、土地增减挂钩、村庄搬迁、建设标准厂房等办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增加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群众精神风貌,完善农村治理体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财经委员会;脱贫;会议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