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曲福田率省人大视察组来徐开展专题视察
2019-08-02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7月29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省人大视察组来徐,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副主任委员张锦道,省司法厅副厅长石为斌等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君超,副市长王文生陪同活动。

  在徐期间,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和市司法、发改、财政等部门工作汇报以及基层意见建议,实地视察了徐州市、邳州市、金山桥街道、八义集镇、炮车街道四王村等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司法行政服务站。视察组充分肯定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曲福田在座谈时说,徐州市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保障民生,措施扎实、网络健全、效果明显,在加强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建设、打造“窗口化接待、集中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的公共法律服务模式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曲福田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公共法律服务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保障性工程,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

  曲福田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江苏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形成优势互补、数据共享、协调畅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注重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创新方法、细化标准、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建强队伍。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保障力度,加强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强化经费保障。营造公共法律服务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将更多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提供给百姓。

  曲福田要求,要努力形成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合力。司法部门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职能和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合力推进,全省各级人大要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标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福田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