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并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2019-08-02 08: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是“八一”建军节,市委书记周铁根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并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副市长赵兴友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周铁根一行首先来到铜山区棠张镇跃进村看望慰问退役军人陈凤生和陈善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今年72岁的陈凤生老人,1968年4月入伍服役,1973年3月退伍,现与老伴共同生活。走进陈凤生老人家中,周铁根与老人亲切聊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经常走动多联系,用心用情去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70岁的陈善强老人从部队退伍后,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多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收入有多少?”来到陈善强家,周铁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医疗保障等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周铁根十分高兴,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希望老人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当好表率树好标杆,积极传播正能量,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引领身边群众,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战旗众创空间由江苏钰之鑫集团董事长张涛发起成立,是淮海经济区第一家由退役军人牵头、多家企业共建,专门致力于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创业辅导、就业培训、成果转化等专业化服务的就业创业平台。走进众创空间,周铁根深入了解运营管理情况。得知这里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开设创业讲堂、开展技能培训,并设立促进创业成果转化资金池,帮助和支持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周铁根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众创空间继续整合资源、不断创新理念,围绕提升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统筹做好就业培训、创业咨询、服务保障等工作,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创业拓展全新空间、提供专业服务。

  来到徐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周铁根实地查看服务中心的设施配备和功能设置等情况,希望服务中心切实发挥好功能作用,为做好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和社会救助等工作提供一流的平台支撑。调研中,周铁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政策研究透、落实好,主动担当作为、满腔热忱服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各级领导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定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要及时帮助排忧解难,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励大家进一步立足实际、敬业奉献,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

标签: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