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孟家沟中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8-0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徐州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实质,响应“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孟家沟光荣传统,主动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在旗帜和训词指引下的磅礴斗志和奋发作为,7月31日,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孟家沟中队开展“铭记过往岁月、不忘奋斗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吴领兵、何军、孙胜利、袁海兵等曾在孟家沟中队奋斗过的“老兵”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大厅设置了图画展区,内容包括初心永铸、牢记使命、展望未来、鼓楼新貌4个部分。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将大家带回当时拼搏奋斗的场景,让参观者再次感受到消防指战员“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为架起一座老孟家沟人与现任孟家沟指战员之间的沟通桥梁,重温中队先进事迹和优秀传统精神,在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薛伟的主持下,原孟家沟中队老战友吴领兵、何军、孙胜利、袁海兵为大家讲述他们在孟家沟中队中动人心魄的故事。解放军某旅巴红升副政治委员则讲述了他们与消防指战员之间的情谊,虽然消防指战员已退出现役,但战友情谊时刻存在,希望两只队伍能够共同拼搏,齐头并进。

  为进一步强化军消情谊,孟家沟中队与解放军某旅王杰连进行签约,承诺共同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治委员葛杨表示,全市消防指战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指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保驾护航。

  活动中,孟家沟中队和王杰连共同为“两不怕”精神联学共育单位揭牌,两单位联学共育关系正式达成,为今后传承和发扬“两不怕”精神提供了保障。(张扬 吴岳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