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实践搭平台 志愿服务送清凉
2019-08-0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徐州讯 酷暑的炙热,挡不住社区居民享受文化盛宴的脚步。7月30日晚,一场以“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乘凉晚会,在沛县杨屯镇文体中心广场激情上演,引得上千名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尽享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来自该镇“湖陵风采”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草根艺人”、“明星大腕”们,用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和自主创作的快板书等表演形式,向人们展现了一幅幅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醉人画卷。

  当晚19时30分,演出在一曲欢快悦耳的《欢乐曲》中拉开帷幕。节目刚开始,该镇在全县广场舞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的卞庄村舞蹈队惊艳亮相,她们表演的广场舞《鸿雁》,用优美的舞姿和优雅的舞步向人们展示着舞者的魅力。接下来,是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该曲歌词简单朴实,演唱者用真挚的演唱,倾诉了对妈妈和对党的感激之情和无限热爱;紧接着,是快板《三集中三打造》,表演者将该镇以“三集中三打造”为抓手,举全镇之力强势推进产业强镇、滨湖名城建设为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快板书的方式,传播政府工作最强音,赢得阵阵喝彩,将晚会推向高潮。随后的节目中,有舞蹈、小品和戏曲,观众们的夏日激情被充分点燃,晚会在合唱《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

  “真好,咱文化志愿服务队的演员跟‘名角们’演得没啥两样;今晚的节目我拍成了小视频,回去后发到朋友圈... ...”一名观众兴奋地告诉记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按照县委部署,杨屯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来,先后成立了6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这次乘凉晚会就是由杨屯镇“湖陵风采”文化志愿服务队具体承办。今年的乘凉晚会充分利用了现有文化平台,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的弘扬了时代新风。常态化开展的夏季乘凉晚会极大的丰富了百姓的幸福生活,今年更是搭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顺风车,增加了更多自主创作、具有本土特色的文艺节目,极大的增强了本镇群众的自豪感、责任感,有效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王伟清张体会)

标签:文明实践;乡村大舞台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