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高温保供电 守护夏日清凉 高温下有一群徐州电力真“汗”子
2019-08-01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安装供电设备。本报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李堃 王金刚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郑炳臣 渠翔运

  骄阳似火,烁石流金。入暑以来,徐州地区持续高温。企业有序生产、百姓享受清凉的背后,是徐州电网人不畏高温的辛勤坚守,徐州供电人的汗水付出,向社会展示了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的责任担当。

  继7月23日创历史新高后,7月29日21时14分,徐州电网调度最高负荷攀升至688.4万千瓦,今年第二次创历史新高。不断刷新的负荷数据背后,是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携手筑起的坚强供电保障。他们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坚守,用火热的奉献守护着万家清凉。

  高温天气挥汗如雨

  7月25日,在丰县凤城镇10千伏东环线27号杆塔的施工现场,丰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地加紧施工。在经历了连日的阴雨天气后,丰县城区迎来又一轮高温浪潮的入侵。当天,室外最高气温飙升到35摄氏度,现场的电力施工人员经历着高温考验。

  “今天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新架绝缘线……”现场工作负责人宋峰一边布置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一边强调施工作业过程中的安全。

  由于施工时间紧,天气炎热,施工人员早上6时便开工了。准备材料、安全交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还不到上午11时,太阳已经显示了它的威力,焦灼的白光让人睁不开眼,温度也迅速升高。阳光直射下,汗水早已浸透了施工人员的工作服,变压器、负荷开关、电杆等设备材料在烈日的暴晒下已变得难以触手,但现场施工人员没有片刻停顿。

  “在上面热是其次,阳光照得眼花,汗水流到眼睛里,刺得睁不开。”张磊已经在杆上连续工作了3个多小时,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而紧贴在身上,回到地面的他,放下工器具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摘下手套,撩起工作服的衣角,抹了几把眼睛上的汗水。

  检修工作“凌晨行动”

  7月29日凌晨,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成功消除了新沂境内一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出线套管部位温度超标的缺陷,确保了主设备的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当晚23时左右,该室修试三班在班长张玉伟、班组工程师席风沛的带领下,6名员工连夜奔赴百公里外的平墩变电站,决定于夜间负荷降低时段消除发热缺陷。30日凌晨,在运行人员做好安措并交代现场后,检修人员立刻投入消缺“夜战”。虽是下半夜,但天气依然闷热潮湿,没有一丝凉风,变压器上层的油位达到60多摄氏度,站在上面就像站在烘箱上,汗水瞬间湿透了工作服。

  虽是夜间抢修,环境恶劣、光线不足,但在班长张玉伟、班组工程师席风沛的带领下,各项工作仍有条不紊、冷静而快速地进行。施工队员首先关闭瓦斯继电器前后蝶阀,并对主变本体进行少量放油泄压,随后逐相解下主变引线,拆开将军帽导电头,细致检查导电头内部,对内外螺纹的烧灼点擦洗、打磨、修复,并按规定调节安装配合尺寸。处理完后,试验人员对套管电阻进行直阻试验,并与初始值及修前值进行对比,确认合格。最后对瓦斯继电器及套管进行排气。

  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紧张消缺,套管将军帽导电头发热的隐患彻底消缺,主变于30日上午8时30分顺利投入送电,源源不断的电流又流向千家万户和厂矿企业。

标签:检修;行动;徐州
责编:张顾颖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