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庄兆林讲话
2019-08-01 08:5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7月30日下午,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长庄兆林讲话,副市长赵兴友等出席。

  庄兆林在讲话中说,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是推动化工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是消除人民群众身边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要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以人为本的高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坚决关停安全环保不达标、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落后产能企业,实现淘汰落后低端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优化产业布局、消除环保安全隐患的多赢。

  庄兆林指出,要围绕大幅压减化工企业、大幅降低危险程度、集中整治化工园区这“三个目标”,迅速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彻底消除低端落后化工产能,系统性重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绿色循环、现代高端化工产业,建设绿色、低碳、循环、智能、安全的化工园区。要做好统筹推进治标与治本、统筹实施减法与加法、统筹抓好企业与园区、统筹做好安全与环保“四个统筹”,严格落实“一企一策”,加快园区“软硬件”建设,推进化工企业进园入区,整体提升化工行业产业层次和本质安全度。要按照责任落实到位、整治措施到位、动态监管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风险防范到位“五个到位”的要求,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坚决推进整治提升各项工作。对停产整改和限期整改企业,要严格按安全环保规范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闭退出。要重点做好“关停整改、停产检维修、整改达标复工”三类企业执法监管,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环保专项整治攻坚战。

  庄兆林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整治提升工作顺利稳妥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资金支持和监督考核,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进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兴友代表市政府与各地签订了责任状,会议通报了全市化工产业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新沂市、贾汪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标签:安全环保;化工产业;整治
责编:张顾颖 崔欣